喜欢蓝色.
辞不达意.

【原创】宇智波佐助还未死去.

初来乍到。一点关于鸣佐的想法,可能还不成熟。

有BUG请说,ooc也是。

——

宇智波佐助还未死去.

——

宇智波佐助理应死在八岁那年,跟着那些死去的族人们一同被埋葬在宇智波的领地里。

这样的想法冒了出来,不止一次的从心里深处突得冒出来。陈述的口气冷静的像是旁观者一般。

要是死掉了的话,就不会拥有这些苦难了吧,这样就不会拥有这些痛楚了吧。死掉了的话,无论怎样都无所谓了吧。由一个念头引出一点都不像他的懦弱想法开始像潮水般涌了出来。——阴沉的天空终于落下了雨珠,哗哗的声音就此响起。雨珠打在佐助的身上,哭泣的森林将他围住。说不上是思索事情还是在发呆的他之前是在仰着头望着跟前几日如出一辙的阴沉天空,那日每分每秒的经历就在他的脑海里晃过。淋在额头顺势淌过鼻梁的雨水就像那时脸上的血迹。鼬的容颜,鼬的话语,鼬的离去,想忘去并不可能。

联系紧密至亲的最后一人与他的联系已经断了,还是被他亲自斩断的。恍惚,不真实。发愣的途中回忆起的过往竟是如此的简单,按照他人的说法是苟且偷生的活了下来最终复仇成功了。可巨大的执念达到后,面对的却是无尽的空虚。那份无边际的空虚拴不住他的灵魂,于是此时的“他”迷失了。宇智波佐助迷失了,懦弱的想法开始出来了。泪水从眼睛流下淌进了心里,同时悲伤也顺着泪水被心吞了下去,他开始明白这样的悲伤会将宛如循环一样不断重复。不能再流露痛苦,这样也就不会再有痛苦进来。

——于是,下一秒宇智波佐助又回来了。一刀斩断了那份柔弱,徒留内心淌着血与泪。因为身上背着负宇智波之名,所以无法就此逃避。

不能哭泣,不能呐喊,不能哭号。还不能就此死去,还得奋力挣扎——


但是,累到极点。光是支撑自己活下去就已经累到极致。已经开始不明白自己的所作所为了,究竟这样的是否算是自己了。柔弱的小小的自己被压在心底,至始至终看着自己。


——

每每看见佐助,总觉得他想就此离去。离开这里,离开他,甚至离开这个世界,仿佛什么都无所谓,如此这般的想法没有一刻是不存于鸣人心中的。不知为何目光总是会被对方所吸引。可望过去时,对方总是一个人一副寂寞的样子。从那双眼睛望进去什么也找不到,也无从得知那双眼在望着什么,望见了什么。要是起大点风稍稍遮蔽耳目,转眼间他就会消失踪影一般让鸣人心系着。

也许是依赖九尾的恢复力,鸣人醒得比佐助早。满身缠着绷带的模样陷入沉睡的他很是少见,倒不如说是自小时候以来的第一次能怎么长时间打量着他平稳的模样。佐助还在这里,念头一出安心感就涌上来了,倒也觉得这浑身的伤没什么了,连外头刺眼的太阳都变得可爱了。

最后一刻佐助吐出的话语着实在他心里狠狠刻下一笔。混着泪水的话语不知为何像是淌进了他的心里一样叫他难过。虽说鸣人是十分想要对方认可自己,但那句我输了更像是佐助对他自己说的。佐助他自己放弃了他自己,对他自己认输了。对方的意识就想就此闭眼的恐惧漫进了他的心,心突然的悲伤,不知道是起源于自己还是借由泪水和血液传递过来的佐助的。于是突然慌张生气,开始反驳想要试图抓住那样的佐助。

其实还是有点不安埋进心里的,害怕没有羁绊束缚佐助一下子就消失了。


真的只有一点,大概,望着眼前夕阳下的佐助,鸣人想到。

过了一日他们伤好了不少,但苦于整日行动不得。就算是身子酸疼也溜了出来。他们一步一瘸的走过大半个村子,最后攀上了一处高崖想要眺望村子。回过神来却发现已是傍晚了,该归家的时刻。而两人却在此时在无人的高崖眺望着村子,看着孩童笑着奔入家中,和睦的人们置办什物。两人无言。佐助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鸣人也本是眺望着村子的。心里涌出一阵感慨想跟对方说,例如和你分享最多的大概是傍晚的夕阳吧,无论是小时候的桥边的,还是以前一同修炼回过神后遥望的,还是这些年刻苦修炼累瘫后瞧见的,他想说的很多。但一偏头又咽了回去,自己的心情也跟着沉下去——又是那样的眼神。

十月来到已是秋季,村子已经开始刮起了强风。他们就这样迎着风看着,看着夕阳在村子的那头渐渐沉下,缓慢的走过的痕迹便是他们今日的时光。

也许还有点增大的趋势——这份不安,鸣人想到。总觉得对方会就此跳下。

然而眼前人的身形真的在鸣人不安的注视下动了,一时间脑袋便发蒙了。心脏在胸腔里跳得飞快,不知为何鸣人突得间伸手抓住他拉到面前大吼了起来。

——

浑浑噩噩的从病房出来后,瞧见的是一派祥和的村子。但这只是表面,佐助明白,可这些情感却不是虚假。只是离自己很远罢了。只是所拥有的是真实,是黑暗之中的血与泪。带着浑噩的思绪伫立在高崖之上,一时间拒绝任何事物。却不知为何被人猛地向后拉去,还伴着一个又愚蠢又响亮的声音。

“你到底想怎么样啊!”

一份温暖的体温靠了过来,佐助一时间就颤栗了起来。太突然了,他想要挣扎却被抱得死死的。这份温度多少年没有体会过了。

“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我啊!”越挣扎使得鸣人抱得越近,吼得也越大声。像是在耳边炸开一样,作势要吼道心底里去。“在思念着你啊!”

见挣扎停下了,鸣人便松开了拥抱改成死死抓着佐助的肩膀强迫对方注视他的眼睛,试图将自己的情感送进去。可开口时的语调却不如神情那样有力,反倒带着悲伤。

“害怕啊,好害怕。你会离开。” 

“好害怕啊,我追不上你啊。心意传达不给你啊!” 

“我想留在你身边啊,想想还有我啊!”鸣人说,“明明、明明你那么伤心不是吗!”

这般说道的鸣人,望着自己的那个湛蓝眼睛突然就留下了泪水。鸣人那流着泪朝自己述说情感的景象使得佐助愣住了,这时他才那发现原来自己眼睛早已流下了泪水,怎么也停不下来。

对方眼泪啪嗒啪嗒像雨珠一样落下来,还有点抽噎的架势。不知为何看着鸣人那副哭得伤心模样,突然心里就痛了起来,就悲伤了起来。回忆怎么都止不住,仿佛初次理性认识到这是悲伤,眼泪倒涌得更凶了。

宇智波佐助从八岁便咽下的悲伤,便忍下的哭喊垒到了现在,虽途中打翻了些许,但一直积压着。流着泪的同时,小小的自己在心里面奋力的哭喊着,试图将这些年的一切都发泄出来。

我好难过啊,想要哭号啊。不想孤独一个人啊。被伤害到了。


哭得十分难看的鸣人伸手抱住了同样流泪的佐助。两份孤独的心在一块吹着风受着夕阳照耀。

哭号之中,宇智波佐助还未死去。

—FIN—

要是觉得哭泣的佐助实在ooc真是抱歉了。先是想到了标题和开头那句,便开始接下去了。开始讲得是兄弟战,后面因为佐助的心情不好掌握切成了鸣人的,发现有点啰嗦。其实因为全篇佐助视角的……所以鸣人哭的意味不明的话还真是对不起。夕阳的那段本来是想要用在太子视角的……但是因为文力关系还不知道能不能写出来呢。就用上了,所以显得累赘。

鸣人哭的是比较感性的那种,佐助就是在流泪。不过心里还是哭的很凶的。希望不会ooc

其实大概的是和鸣人一块不再孤独,不再压灭自己的(一部分)情感的佐助才算真的活着吧(笑


评论(2)
热度(30)

© 1002933211@qq.com | Powered by LOFTER